Facebook

Facebook

instagram

Google+

RSS Feed

2012/12/19

[trip+] Korea 韓國首爾 冬季之旅行前篇

 



好期待去韓國血拼之旅!!
果然還真的拼的快流淚XD
今天先來報告一下整個三天的行程
應該說是三天多一點
因為大家都要工作,沒辦法玩上五天的行程
所以就少少的三天過過癮!!!

韓國距離台灣非常近,只要兩小時多就到了
比起泰國日本跟歐洲,真的是近距離耶!!!!!!!!
機票相對起來也不會太貴~

這次去韓國的時間真的算的精準
應該說是運氣好
去之前才剛下玩雪,去之後據說是寒流
所以我們去的時間溫度是非常好的,在韓國來說
平均的溫度在5度左右,傍晚或者是比較偏遠的地方才會到0度以下

我真的是極度不怕冷的體質
差蜜糖姊一點點這樣
所以我到韓國大概就是帶個發熱衣(不一定有穿)
外面套一個刷毛的帽T
然後帶個極輕的羽絨外套、跟一件大衣外套 (最好是有帽子的)
下半身我覺得穿保暖褲襪比牛仔褲還要保暖一點
鞋子就是選擇可以禦寒的雪靴囉
羽絨外套可以在晚上的時候加到大衣裡面
記得要攜帶圍巾手套口罩跟帽子之類的,如果你很怕冷的話


今天的文章內資訊只是簡略的
沒有寫到就是不太清楚,大家可以GOOGLE搜尋自己想要的資訊
因為我也是第一次去韓國
而且是跟熟悉韓國的朋友一起去的囉~沒辦法解決太多的問題



第一就是來到仁川機場!!
如果你是瘋掉的網路低頭族,可以來這個 olleh wibra 租借一顆 ollegEGG
一顆蛋的一天租金是韓幣8000元,換算過來大約是280左右
如果一個人去的話不太划算
但如果3~5個朋友去可以一起使用,是很划算的
EGG的網路飛快,跟家裡自己安裝的wifi可以說是一樣的速度
也沒有限制流量~



一顆蛋蛋長這樣,大約充飽可以使用5小時
在首爾任何地方收訊都很棒!!

韓國的網路非常的飛快
但是可能因為很多人在使用,所以在機場、鬧區的免費網路都會卡卡的
有需要的孩子可以租借這樣的隨身WIFI
緊急的事情聯絡台灣或者國外朋友也很方便!


到達首爾已經是晚上囉
所以就來去陳玉華一隻雞飽餐一頓

詳細的地址請大家先爬爬囉,等我寫專文會在準備一下資訊

陳玉華一隻雞應該是來韓國的旅客比較喜歡的口味
因為他的湯頭是清雞湯
加上整隻已經燉過的雞和韓國當地的食材下去燉煮
可以自行追加喜歡的配料
所以湯頭是沒有辣的

一隻雞的韓元是 18000
加一些料吃下來大約每個人300~400的價格!!
我覺得非常的便宜哩,在東區吃個火鍋就不止這個價位囉
更不用說在日本跟歐洲了

首爾的交通可以搭乘巴士、地鐵、跟計程車
計程車的金額跟在台灣差不多,坐下來都不會超過一萬韓元(近距離的話)
大致上都在 5~7千左右的韓元在跑
如果是三四個人一起出遊,選擇計程車其實比較省
但缺點就是必須要有一點韓文語言溝通的能力
因為計程車司機幾乎是很少會說英文跟中文的唷

韓國的汗蒸幕也是大家可以去體驗一下韓國習慣跟文化的地方
這有點類似日本的澡堂
但是可以在這邊住宿跟睡覺

汗蒸幕的價錢大約在10000韓元上下
汗蒸幕裡面大約包含了洗澡的部分、還有蒸氣房的部分
蒸氣房幾乎都都是24小時的,所以非常多人在那邊睡覺!

澡堂顧名思義就是得全裸囉
裡面會有大大小小不同溫度的泉讓你使用
還有附贈烤箱或者蒸氣室
不過我個人是沒有到澡堂洗澡的習慣,所以要不要花10000韓元外出洗澡就看看個人

對了裡面還有一個相當厲害的服務
就是澡堂內會有很多張床,有阿珠罵會幫你搓下身體上面所有的汙垢
據說是非常非常的威猛
像是拿菜瓜布在搓身體,來回幫你全身搓個兩三次
搓完之後地板跟床上都會有身體黑黑的汙垢
但是韓國的天氣真的太冷,我沒有勇氣去給阿珠罵搓身體>////<

不過我在想韓國人的身體可以那麼白跟沒有色素
是不是是因為這樣阿!?!?!?!?

第一天洗完澡根本不想動了
所以就直接睡覺等到第二天囉


這趟基本上是購物跟吃吃之旅
而且自由行可以調配自己的行程
第一站就到了 乙支路口 的 樂天百貨免稅店
這裡有非常多韓國國內、國外的品牌
當然國內的專櫃品牌比較多
如果你要買 hera、雪花秀等等比較知名的韓國專櫃
樂天免稅商店都可以購入

樂天在韓國有很多間,就是跟台灣SOGO、新光一樣的百貨公司
但不是每一間都有免稅的部分唷

在這邊的免稅區購入完畢之後(需要攜帶護照)
到機場就不需要辦理任何的手續了



午餐當然也是要吃很多人推薦的"春川辣炒雞排" 
來到的是 新村 的這一間~

韓國人吃飯的習慣其實差不多
如果是這樣大鍋大鍋的食物
通常都是會有一份主菜,其他讓你增加你想要吃的配菜
像這鍋就是辣炒好的雞排,裡面會幫你加上年糕、紅蘿蔔、起司...等等配置好的配料
其他的配料可以自行加點

吃到最後的部分可以在點一份白飯,請他幫你製作成辣炒的鍋巴炒飯

價格大約也是一個人三百左右平均下來
不過我們都是女生喔


接著我們來到一級戰區
就是首爾比較著名的幾個點之一的宏大啦!!
其實來這裡主要就是去探險我的貓貓咖啡廳囉
不過明洞似乎更多間哩

不過韓國的街景真的跟台北、香港、日本的鬧區街景長得很差不多
所以毫不引起我拍攝的慾望
這是我第一次出國拍這麼少照片的一次XD


來到這間是 TOMS CAT COFE
通常都可以在路上遇到貓貓玩偶
每一間貓咖啡廳基本上都會有一隻玩偶在拉客



貓貓咖啡顧名思義就是有非常多的貓咪囉
這個我在寫專文
非常推薦愛貓人士可以安排進去囉
不過愛貓的人,進去沒有人把持是無法在短時間內逃脫密室的


亂打秀我個人也超級推薦的
在宏大跟明洞都可以找到NANTA這個開頭的秀唷

亂打秀的名稱就跟字面上一樣
拿著各式各樣的物品創造一個舞台的感覺
整場很緊湊而且好好笑><
完全可以忘記旅途或者逛街手太酸的疲憊了~


接著旅遊到各地國家都不可以忘記去的地方
就是去超市探險啦

emart 也是韓國連鎖的超市,裡面跟愛買、家樂福一樣都是什麼都有賣
但賣的衣服好貴,所以直接跳過XD
進攻食物區


我最喜歡的 Dr.You 甜甜圈,個人認為他比布朗尼好吃>////<
比較不甜,我這次應該有打包了10盒回家吧
來這裡就是會被韓國包裝吸引
不得不說韓國的國際設計感真的很強
每個商品的包裝都下過功夫,每一個品牌、每一個包裝都非常的燒!!!
完全可以忘記評論上面好不好吃
就是想要買xd


我們來的這間BIGPLEX除了超市之外
也有一個我覺得還不錯的汗蒸幕可以享用
4~8F的 FOUR SEASON 
因為第一間去的真的不怎麼樣,我也懶得去找地址
但是第二間給人的感覺真的舒服很多
我也只去過這兩間囉!

晚上真的太勞累
所以也懶的拍照~直接帶大家去第三天的行程!


午餐我們去吃的是明洞 的 糕三時代
他有免費附贈的年糕跟生菜、跟著烤肉一起包著吃
詳細可以先爬爬
我在寫文囉


最後一間餐廳是韓迷熱烈要求要加入的餐廳
就是他的愛人明星開的餐廳囉 "烈鳳"
據說這間的小辣就可以辣到很可怕
所以飲恨我們點了不辣
但是不辣吃起來真的很沒有感覺XD

好的我的行程就到這邊結束
真的拍好少照片喔這趟旅途>////<


FB的寶寶們!!抽獎在FB照片下唷
_______________________
GINA'S BLOG
_______________________
FACEBOOK


 
© 2012. Design by Main-Blogger - Blogger Template and Blogging Stuff